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

Living in Tainan

~ 序 ~

兩年前買了數位相機,原本的用意就是為了打算記錄自己客在異鄉的情懷,利用相機留下我在台南的生活。其實照片照了很多,不過都放起來,偶爾翻開儲存相片的資料夾,成排成列的相片橫列在我眼前,沒有人分享,也失去了去翻動他們的興致。

說也奇怪,走在台南的路上,看見一些景色,總有想要拍照起來留念的衝動,鳳凰樹開的火紅的時候、阿貝勒開滿了道路兩旁的時候、天氣晴朗路樹清脆的亮眼的時候、校園周邊商家的興衰... 看到最近剛整修完的公園,我們以前抱怨的狠的球場變了樣、原本破破的校園圍牆逐漸的變成具有設計感的開放空間... 這些變化我看得見,可是離開學校的同學你們卻看不見了,哪一天我也離開了學校,我希望我也可以透過那些留在台南的人,看到台南的美景,看到過去年少輕狂的證明,台南的變與不變....

所以我計畫在班版上開創這一系列的相片記事,一方面是為我留下記錄,一方面也是為你們開一扇通往台南的「任意門」,雖然部落格用來展示照片和文字是一種不錯的方式,但是也許我總是不習慣那樣的操作環境,我認為在 BBS上簡單的文字描述配上連結,不管是先看文字或者先看圖片再越讀文字,都可能有一些驚喜蘊含其中。

最後,我的相機並不是很專業的,當然照相技術更好不到哪裡去,也不會後製,請大家欣賞之餘,請不要鞭得太用力,也可以提供相關的主題讓我去拍攝或者提供我攝影上的建議...

當然,最重要的,還是讓大家常常回來班版聊聊....^^

by living 2007.03.2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