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張忠謀:景氣短期回春 美長期復甦最快2010年

奇摩新聞
張忠謀:景氣短期回春 美長期復甦最快2010年
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:2009/03/07 17:10 記者慶正/台北報導
景氣寒冬,燕子何時再來?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7日上午出席政治大學公企中心「公共政策論壇」,對未來全球治理趨勢深度分析。他說,長期景氣沒有改變,是指美國經濟會在2010年復甦,但要回復到2008年的水準,恐怕需要3年,也就是2011年或2012年達成。


今年1月中旬時張忠謀指出,全球景氣快速下滑,是一個經濟災難,何時回溫還看不清楚。2月下旬,他語氣稍見緩和,認為美國和歐洲都有可能在今年底落底,台灣會比美國早一點,或許提前在第3季復甦,或許不可能。


張忠謀7日強調,對於長期的景氣預測,沒有改變。不過,短期因為有急單的關係,情況也不是太悲觀,能見度比長期要高,但要真正預測準確,不太容易。


張忠謀表示,全球半導體產業已觸底,預料會呈微幅向左旋轉的「L型」反轉。顯見他對於景氣的態度,逐漸轉向中性而樂觀面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