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中國貨成本變貴 成衣店改批韓貨

奇摩新聞
中國貨成本變貴 成衣店改批韓貨
公視新聞 更新日期:2009/03/04 22:15
新台幣今天升值了2.8分,以35.067元兌1美元作收。雖然暫時沒有再貶,不過,先前連續的競貶,已經讓進口業者,還有民眾吃不消。就連以往用低價吸引顧客的中國貨,因為人民幣升值,現在也變貴了。不少店家為了降低成本,開始轉向、批韓國貨。


店員忙著清點裝袋,好幾箱剛到貨的成衣,通通都是韓國製造,這可是最近店裡的主力商品.因為受到台幣急貶人民幣升值的雙重影響,中國貨成本漲了兩倍,老闆娘經營策略也跟著急轉彎.


韓元貶值人民幣升值,像這兩件棉質上衣成本差不多,但左邊的韓貨可以賣450元,右邊的中國貨售價380元,店家當然選擇利潤較高的韓貨.


而匯率波動,不只是進口中國成衣的店家受影響,像這種生活用品百貨,賣得幾乎都是中國貨,但擔心不景氣生意難做,也只能微幅調漲.


業者透露,很多低價生活用品商店,最近都快撐不下去,尤其中國又是世界工廠,部分商品無法替代,他們希望政府可以在救出口之餘,也能替進口業者多想一想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