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彭淮南喊話 台幣止貶回升

奇摩新聞
彭淮南喊話 台幣止貶回升
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:2009/03/03 21:45

台幣昨天貶破二十二年新低後,今天開盤一度貶到三十五點九二七元兌一美元,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午喊話,強調台幣比起其他國家相對穩定,銀行也出現不少民眾把美金換台幣,賺取匯差。


  看到台幣打回二十二年前的低價,美元定存族小姐一早急急忙忙趕到銀行,要把手中美金換台幣。真的賺不了少,手中的十萬元美金,是在三十二元的時候買進的,現在以三十五元賣出,現賺三十萬元。捱了這麼多年,終於等到台幣貶值,銀行就發現想要趁機賺匯兌收益的民眾越來越多了。


  越來越多人賣美元,加上韓元反彈,台幣演出逆轉升值。開盤最低一度逼近彭淮南防線,來到三十五點九二七元兌一美元的價位,在央行總裁彭淮南的信心喊話之下,台幣終場升值七點九分,收在三十五點○九五元兌一美元的價位。


  不會讓台幣無限制貶值,彭淮南強調,目前跟亞洲各國貨幣相比,台幣還算穩定,市場不用過度憂心,新台幣走勢回歸市場機制,未來是升是貶,還要觀察亞洲其他貨幣走勢。(記者吳青穎、汪智聰報導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