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LED走出谷底 2月營收大增

奇摩新聞
LED走出谷底 2月營收大增
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09/03/05 04:09
〔記者王珮華/台北報導〕LED族群2月營收傳出好消息,晶電(2448)2月出貨金額達七億元,較1月大幅成長六成,一詮(2486)2月合併營收也達到2.54億元,月增率也超過六成,LED廠商認為,3月訂單趨於穩定,1月為谷底應可確立。


晶電2月營收尚未結出,粗估出貨金額達七億元,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,藍光LED是2月營收成長的主力,背光源應用呈現大幅成長,特殊照明次之;3月份訂單與2月同期狀況佳,藍光產能已經滿載,顯示背光源需求轉強,公司無薪休假也由上個月的每週一天,降為全月兩天,需求確有回溫。


以2月出貨狀況來看,晶電2月有機會轉虧為盈,張世賢指出,2月是否獲利要看產品組合,「營收規模若達七億元,已經在損益兩平的邊緣。」不過,他也強調,目前訂單能見度仍不長,產能利用率僅三成。


一詮2月合併營收約2.54億元,雖較去年同期衰退25%,但月增率達六成,一詮協理楊柏榮表示,2月出貨成長主要來自SMD LED,LED導線架與LCD反射罩佔營收比重約65:35,3月訂單穩定,產能利用率回復到五成以上,較1月成長一倍,幾乎可以確定營運已經擺脫谷底。


楊柏榮說,2月初估本業仍會小虧,但加計業外匯兌利益,可望由虧轉盈。楊柏榮說,公司外幣交易佔營收約四成,這波台幣貶值,可望帶入不少匯兌利益。


此外,東貝(2499)2月營收月增率估計也有四成、佰鴻(3031)則估計成長三成,受到需求回穩激勵,LED族群全面收紅,晶電、光磊(2340)與璨圓(3061)成交量更放大到二、三萬張的水準,成為大盤中最亮眼的族群。

沒有留言: